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个期刊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

近日,陕西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和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陕西省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副校长房玉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公布“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遴选结果,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北植物学报》《干旱地区农业研究》《水土保持学报》4个期刊入选为“三秦卓越科技期刊”。

期刊会议照片1_副本.jpg

大会以“聚焦期刊创新发展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平祥,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等领导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公布“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遴选结果。省科协副主席李肇娥主持,省教育厅、省科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房校长期刊会议照片_副本.jpg

在同期举办的圆桌会议上,房玉林从我校办学历史及取得的成就、学校科技期刊建设情况、新时代高校期刊高质量建设路径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会上,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作《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演讲。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任胜利,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前总编、顾问张月红分别作《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期刊影响力》《科研伦理,从哪里说起》的主题报告。

据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是陕西省首次对全省科技期刊组织遴选评审,其主要是为聚焦陕西省优势学科、主导产业,做精做强一批传统优势期刊,培育一批全国一流科技期刊,为科技强国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夯实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科技文化基础。本次从全省申报的160余个科技期刊中共计遴选出三秦卓越科技期刊23个。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