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项目启动

(三秦都市报 2023年09月20日)

本报杨凌讯(记者 孙建恒)9月19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全面启动。

据了解,未来农业研究院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共同建设,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41.56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未来农业前沿交叉研究中心、旱区作物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家畜良种与未来牧业研究中心、非耕地设施农业研究中心、旱区未来农业技术创新中心、上合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6个科研创新平台,1个为科教人员服务的综合配套设施。

未来农业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引领未来农业发展的新引擎、汇聚人才的新高地、人才培养的新特区、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成为上合农业基地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重要载体。同时,为将杨凌建设成为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重要支撑,为农业强国、教育强国,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西农智慧与杨凌方案。“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是顺应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六大特征及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表示。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23-09/20/content_2980_8312586.htm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