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纪念朱显谟院士诞辰105周年活动在西农大开展

《陕西日报》 2020年12月05日 第02版

12月4日,纪念朱显谟院士诞辰105周年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等同志为朱显谟院士塑像揭幕,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宝文回顾了朱显谟院士不同年龄段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朱显谟院士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土壤科学和水土保持事业,用一生践行了“以身许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好以朱显谟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时代精神,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永担强农兴农使命。

陈存根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朱显谟院士身上集中体现的科学家精神,立德树人、创新为民,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魏增军在发言中表示,西农大广大师生,要继承和弘扬朱显谟院士这种献身科研的伟大精神,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创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西农大和杨凌示范区要为广大师生搭建平台,解决现代农业发展最急需、最紧迫的问题,加快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管理、能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和农业科技示范户,积极履行国家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杨凌打造成为专业化农业科技推广平台。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前进、朱显谟院士家属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2/05/content_742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