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周至:教授田间上课 农民认真学习

(群众新闻 2023年3月13日)

1_副本.jpg

“您讲的课真好!”3月13日,由西安市周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班开课,学员汪秀在听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植保专家黄丽丽课后发出这条信息。

当天,来自该县的200多名猕猴桃种植户,聆听了黄丽丽教授《猕猴桃溃疡病的防治技术》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土肥专家周建斌《猕猴桃园施肥现状、问题及对策》的专题讲座。

学员们还跟随黄丽丽教授深入猕猴桃园中,细致查找猕猴桃溃疡病,并实操该病“两前两后”防治技术,受到农民学员们欢迎。

专程参加培训的马召镇焦家楼村猕猴桃种植户张弛激动地说:“每一次接受培训都有收获,去年自己栽种四亩猕猴桃,收入6万多元。今天来学习,就是促使自己的管理水平提升,实现猕猴桃增量提质。”(记者 袁景智)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89/10075035.html?isShare=true

群众新闻 2023年3月13日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