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新进展

【科研新进展】(21)我校教师首次在计算机视觉领域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

  近日,信息学院宁纪锋教授的一篇论文被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接收并发表,这是我校教师在计算机视觉领域A类会议上首次发表论文。


宁纪锋教授作poster汇报

  该论文题目为“Object Tracking via Dual Linear Structured SVM and Explicit Feature Map”,是宁纪锋教授在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计划的支持下,与美国加州大学Merced分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杨明玄教授合作期间的研究成果,我校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论文针对当前结构化跟踪方法存在速度低和性能不佳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简单有效的视觉跟踪模型DLSSVM。该模型利用显式特征映射技术,以线性SSVM实现非线性决策,极大提升了跟踪性能,同时拥有快速的跟踪速度。提出的DLSSVM跟踪方法在多个公开测试库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性能,为基于SSVM的视觉跟踪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据悉, CVPR是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排名第一的顶级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有着较为严苛的录用标准,采用双盲制评审办法。根据CCF分类标准,“A类会议指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学术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