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新进展

【科研新进展】(19)张增强教授课题组在有机废物资源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畜禽粪便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据了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5%,目前急需有效的管控措施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以下。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技术包括厌氧发酵、焚烧、气化、水热液化和好氧堆肥。这些处理技术的选择需要综合经济因素、对处理产品的要求以及社会与文化等因素。

  我校资环学院张增强教授团队相关科研人员立足于团队现有研究成果,系统地梳理了国内外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领域的相关科研进展,以MukeshKumarAwasthi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在工程技术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IF2018=9.184)发表了题为“A critical review of organic manure biorefinery models toward sustainable circular bioeconomy: Technological challenges, advancements, innovation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的长篇综述论文。该论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行业的技术挑战、进步、创新和未来展望。提出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行业应当加强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建立可持续的技术商业化合作模式,拓宽畜禽粪便资源化处理产品的市场前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辅助提升技术的应用与开发。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4032119303235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