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新进展

【科研新进展】(15)信息学院教师在国内计算机类顶级期刊《计算机学报》上发表研究成果

  2018年6月,信息工程学院吴昊副教授以独立作者在《计算机学报》发表了题为“基于突变基因网络的致癌驱动通路检测算法”的论文。

  该研究利用大量癌症病人的体细胞突变数据,结合基因间互斥性原理构建突变基因网络,并检测该网络中具有高覆盖的最大完全子图。该算法通过构建突变基因网络,简化了基因间相互关联关系,降低了算法复杂度,提高了致癌突变驱动通路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对于癌症发病机理研究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该论文得到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杨凌区科技计划项目资助。

  据悉,吴昊副教授近几年在生物信息学或计算机类知名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 (TCBB)、BMC Bioinformatics、IET Systems Biology等SCI期刊发表论文5篇,EI论文2篇,同时担任国际期刊CPQ Cancer的Editor。

   文章链接:http://cjc.ict.ac.cn/online/onlinepaper/wh-201861592924.pdf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