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新进展

【科研新进展】(35)孙世国教授团队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论文

  近日,《化学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在线发表了我校化学与药学院孙世国教授团队撰写的综述文章“Diverse gatekeepers for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 based drug delivery systems”。该论文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温嘉,通讯作者为孙世国教授。

  介孔二氧化硅纳米颗粒以其独特的介孔结构、无毒的本质、大的表面积和孔体积、良好的稳定性及灵活多样的表面修饰方法等优点被广泛用作药物递送载体,其中封堵孔道的“盖子”在实现药物特定释放和防止药物在输送过程中的过早泄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需要在特定的内部或外部刺激下被“移除”的理想完美的“盖子”,可以为药物的靶向释放、疾病的精准治疗提供条件。本文结合团队前期研究工作,论述了各种可控介孔二氧化硅纳米颗粒“盖子”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各类“盖子”防止药物过早泄漏的具体应用,并对该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

  《化学学会评论》是化学领域影响力最高的期刊之一,为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旗下的顶级期刊,2016年公布的SCI影响因子为38.618。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7/cs/c7cs00219j#!divAbstract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