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4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1.考生准备进入考场_副本.jpg

12月23至25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我校考点考务工作圆满完成。考试期间,校长、我校考点主考吴普特,副校长、副主考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副主考闫祖书以及省派督察人员先后深入考场并看望考务人员。吴普特对研究生院认真细致的考务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2.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入场_副本.jpg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入场

3.主考、校长吴普特巡视考场_副本.jpg
主考、校长吴普特巡视考场

4.陈玉林检查考点存包处_副本.jpg
陈玉林检查考点存包处(徐鑫摄)

5.吴普特、闫祖书看望工作人员_副本.jpg
吴普特、闫祖书看望工作人员

6.省派督察人员巡视考场_副本.jpg
省派督察人员巡视考场

据了解,本次我校考点设在北校区 8 号教学楼,共有116个考场, 4332 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报考我校的考生为2419人,报考外校考生为1913人。考试期间,考务人员克服了到岗早、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我校考点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为了确保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万无一失,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研究生院考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对考务人员进行认真系统培训。

22日下午,陈玉林先后到北校区考点、南校区数字化大楼标准化考场监控室和研究生院保密室等地检查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进入考点后,考生须将物品存放在考点指定区域,只准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通过安全检查方可进入封闭管理区域参加考试。

人心暖。记者注意到,为保障考生顺利完成安检,考点设置了存包处。此外,学校还推出了暖心举措,为冬里的研考保驾护航。通过前期建立的大数据信息,学校为7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研学生精心准备了免费爱心午餐,还为每位考生准备了奶茶和象征“心想事成”的脐橙等,为许多考生留下一段难忘的冬日记忆。

10.考生存放物品_副本.jpg
考生存放物品

7.查验考生信息_副本.jpg
查验考生信息

8.考场安检_副本.jpg
考场安检

9.考场秩序井然_副本.jpg
考场秩序井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