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在我校开幕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引导学生参与国际事务,推动开展高水平联合培养,全面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11月26日,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在我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开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吴玉刚、副校长罗军,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罗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将国际化作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努力培养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的新时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希望同学们立足杨凌、脚踏实地,放眼世界、胸怀天下,勇担使命、拥抱未来,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优秀人才,为今后参与全球治理贡献西农力量。

吴玉刚介绍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以及所开展的工作,对与学校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希望。

李青对学校组织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为学校师生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对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协同推动国家公派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展望。

资环学院教授钱勋代表学校优秀公派留学归国人员发言,向全校学生分享了公派留学的过程与收获,以自身经历鼓舞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努力学习、提升素养,让青春在留学报国的生动实践中火热绽放。

仪式结束后,李青、吴玉刚、德威国际安保集团教官窦杨、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三秘嵇湄、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人事主管李苗分别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image.png

本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由国际处、团委主办,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水建学院、语言学院等学院协办,为期6天。活动以“筑梦时代 留学报国”为主题,将通过南北校区的留学项目海报展、5场专题讲座、5场留学项目推介、1场合作机构项目展、11场名校面对面、2场留学经验分享、3场名师进课堂,让学生在校园中零距离接触国际组织、全面了解学校留学项目、激发学生出国留学的内生动力。活动还邀请了13个合作留学机构深入学生社区进行项目推介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留学报国新氛围。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将持续开拓创新,丰富形式内容,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多方位渠道,为学校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