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的学雷锋月对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葛军麟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本该在实验室开展科研任务他到山东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病儿童送去重生的希望。

3月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经历四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葛军麟成功捐献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液,成为全国第170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葛军麟和采集的细胞血液_副本.jpg

2021年7月,在一次献血的过程中看到红十字会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后,葛军麟便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12月葛军麟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HLA分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成功。听闻这一消息,葛军麟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谈到此次捐献的感受,葛军麟说:“当时接到电话还是比较惊喜的,在和家长充分沟通后,虽然父母有一些担心,但是对这个事情是比较认可的,支持我去做。”他表示:“一想到有一个生命可能因为我而得到延续,我就特别激动。我觉得这个事情对我的人生是一个非常有着重大意义的事情。”

葛军麟一直以来热心公益,志愿奉献。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社区防控志愿者,他积极工作,受到共青团蓬莱市委表扬;为了掌握现场救护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他还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此外,他还是蓬莱市仙境救援队志愿者,参加防护宣讲,普及救护常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