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代表中国高校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1月22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校长吴普特代表中国高校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吴普特作交流发言

吴普特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中国减贫经验,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高校在技术示范、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学校筹划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塔什干分校,推进中乌两国农业教育模式深度融合,打造中乌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典范的愿景。

吴普特指出,去年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乌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中乌双方正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乌命运共同体,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提质升级,为实现更广阔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中乌教育合作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吴普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携手各兄弟院校,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同乌方在教育合作进程中互学互鉴、彼此成就,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由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与创新部第一副部长卡里莫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出席论坛,是迄今为止中乌间参与规模最大、院校类型最多、合作交流最深的教育盛会。

image.png

编辑:徐鑫

终审:刘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