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1、学校举行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举行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1月29日,以“汇聚英才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交流中心开幕。校长吴普特在开幕式上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开幕式。

2、校长吴普特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吴普特讲话

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span class=
邬小主持论坛开幕式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论坛举办的目的意义、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思路等。他强调,人才是支撑高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更好发现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学校积极搭建育才引才平台,连续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就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论坛能够为全球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让青年才俊汇聚西农、认识西农、了解西农,同时让学校了解青年才俊,并促进相聚西农的青年才俊互相认识了解。吴普特向与会的青年才俊介绍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而为、而兴的历史沿革、建设成就及机遇挑战,他指出,教育部等七部局院省联合出台意见继续深化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12345”发展思路,以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为抓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篇章,加快助力杨凌建成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最后,他真诚希望青年才俊们多在学校走走看看,深化对学校的了解,并欢迎大家加盟西农,扎根杨凌做出一流创新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学校青年人才代表简金世教授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青年人才代表简金世教授发言

引进人才代表、水保学院(水保所)简金世教授从为何选择西农,以及来到西农后学校在科研、生活和服务保障方面对自身发展的支持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和体会。

5、学校人才办、人事处、科研院和未来农业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人才办、人事处、科研院和未来农业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刘天军、人事处处长杨耀荣、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西宁、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郁飞,分别就我校人才引育相关政策、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教师选聘政策、科研平台及科技创新成果、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及人才特区相关政策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开幕式后,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等20个学院开设22个分会场,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匈牙利、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学者作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通过云视聘软件、留学服务中心视频号、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学校官方B站直播间面向全球同步直播论坛盛况。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学院人才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6、学校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