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吉尔吉斯斯坦海外示范园建设开启新篇章

11月17日,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莫斯科区、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中吉果木良种繁育技术示范园建设协议》,开启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当地企业三方合作的新篇章。校长吴普特参加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签署协议。

image.png
省委书记赵一德见证学校中吉果木良种繁育示范园建设协议签署

2018年9月,学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莫斯科区正式揭牌成立。经过5年的建设,示范作物生长表现良好,苹果亩产达到3000公斤以上,示范推广的我校“苹果专用授粉树品种”以及“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模式”,受到当地政府、农业企业以及周边农户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中吉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品种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得到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的高度称赞,推动了园区的进一步扩大建设。学校此次与吉尔吉斯斯坦当地政府、企业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进一步探索“科技引领、企业主体、多方协同、市场导向”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模式,将学校中吉果木良种繁育技术示范园打造为中亚农业技术推广样板工程,助推学校“一带一路”标杆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