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中国-罗马尼亚、希腊校长论坛交流工作

10月28日至11月4日,副校长陈玉林随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八次会议代表团参加在罗马尼亚和希腊有关高校举办的校长论坛,分享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表达了继续推动双方在农业教育科技领域合作意愿。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联合会先后在中国天津、波兰华沙、中国北京(2次)、塞尔维亚诺维萨德、中国深圳、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召开七次会议,此次第八次会议在罗马尼亚布拉索夫举办。我校是联合会成员单位,国际学院负责人随团访问。

10月28日至31日,代表团参加了在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中国-罗马尼亚大学校长论坛,有来自32所中国高校和16所中东欧国家高校的80余名校领导及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与发展”主题,围绕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国际交流与创新、数字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助力人才培养新模式三个议题做专题研讨。陈玉林在校长论坛中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及农业教育科技国际合作交流成效,表示将进一步落实2020年我校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学与兽医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依托红枣、苹果等领域的合作基础,深入推进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工作。

5HED8GC%M4_XVJD(P08655C_副本.png
我校与希腊农业大学达成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识

11月1日至4日,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希腊大学校长论坛。在专题报告环节,有中希9个大学就联合学位项目、学生及学术流动、联合科研合作以及高等教育数字化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在分组讨论环节,陈玉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与希腊农业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师生在硕士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情况,达成与希腊农业大学再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共识。

在希腊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雅典理工大学和雅典大学。前者是成立于1836年的公立大学,在希腊有很高的影响力。后者成立于1837年,是希腊最古老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其中哲学、法学、医学、经济学、考古与艺术史是强势学科。

{)VD`OZ{DMY2M~2KX(YGVZS_副本.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