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

12月17日,为保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安全、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考务培训主会场_副本.png
考务培训主会场

陈玉林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关系广大青年成长,关系国家战略需求和高层次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次研考,工作挑战非常之大。就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保密红线,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完成工作;二要落实规章制度,遵守招生考试各项规定,重点学习理解考务规程手册,履行好岗位职责;三要增强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过程管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优服务,用力、用心、用情、全力保安全、全力促公平,实现“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各会场现场照片_副本.png
各会场现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主持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处工作人员就监考中一些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一一详细解读,针对监考人员在考试全程各节点的工作做了详细演示与规范。共同观看了学校制作的《研究生考试监考人员工作流程录像》与《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的说明》专题片。

我校于12月12日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相关工作。本次培训共分四个会议室进行,党委校长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考务工作人员与全体监考员参加了培训会并签订了责任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