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1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校韩娟教授教学团队建设的《农业生态学》等31门一流本科课程入选,其中线上课程7门,线下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社会实践课程5门。

近年来,学校采取系列有效举措加强本科课程内涵建设,截至目前,共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36门,省级一流课程 95门,认定校级一流课程550门。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将课程建设纳入“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任务,出台实施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把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来抓。二是强化统筹规划。紧扣“双一流”建设任务,整合优质资源,精准规划,重点部署建设一流本科课程700门,全面推进实施“通识课程精品工程”“基础课程强基工程”“专业课程卓越工程”。三是多元综合施策。将课程建设成效与教师评聘制度改革、教学奖励与质量津贴改革等紧密结合,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了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激励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四是加强过程管理。建立了 “教师主建、学院主抓、学校认定”的课程建设工作机制,明确建设任务与要求,统筹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设了一批具有品牌效应和示范效应的本科课程。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课程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智慧化发展,扎实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