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级干部履职能力,11月21日至29日,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321A9614_副本.jpg

本次培训包含专题辅导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专题辅导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共开展6场报告。校长吴普特以“未来农业与大学使命”为题为大家作第一讲,主要从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未来农业的特征与内涵、农业大学的职责与使命、学校相关探索与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对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以“也谈年轻干部成长”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对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方法和建议。学校还邀请了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相关领导和陕西省委党校、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公文写作、调查研究、压力应对与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分三批组织全体科级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开展“西迁精神”与保密工作学习。

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方向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增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工作热情,掌握了公文写作、调查研究和压力应对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铆足干劲,持续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落实好,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辅导报告开始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马同志介绍了培训安排,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本次培训由成教学院协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