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党建赋能聚合力 培优育强“领头雁”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近日,生命学院党委贯彻“实字打头”,坚持“按需供给”,重在“授人以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能力提升专题集中培训,开阔眼界视野、提高能力水平,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照片_副本.jpg

立足“实际”,按需施教,提升履职之“能”。聚焦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紧扣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依托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巡回列席党支部制度,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深入各基层单元开展需求调查,深度了解当前党支部工作现状、党员骨干队伍建设等情况。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座谈会,深入调研、系统梳理当前党支部建设重点、难点,围绕“缺什么、补什么”,量体裁衣、按需施教,确保主题聚焦、内容管用,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履职能力。

突出“实心”,深化共识,汲取奋进之“力”。学院党委以“自学+集中学”“选修+必修”模式,强化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其在学习中铸魂增智、凝聚共识,增强对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真抓真干真落实,实心实意办实事。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巩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深化理论认知,提升政治素养。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强化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自主开展党史相关内容学习,组织全体人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中。

聚焦“实效”,锤炼本领,助力事业之“兴”。学院党委坚持“送学到手、导学到心”,为党支部书记发放党建党务工作指导手册,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翟立、党委宣传部张晴等老师分别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党建课题申报、新闻宣传与写作等专题培训,引导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规范,守好网络阵地,用好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助力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同时,结合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实操演练”,邀请组织员叶宏谋现场带领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梳理党员发展流程及材料归档要求,巩固深化学习成效,切实将所学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所学所悟指导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精准化、过程化指导,持续做好“对标差距持续‘学’、立足岗位实际‘考’、聚焦发展铆劲‘干’”的工作模式,推动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助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