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7)动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王丹 张子卿 | 发布日期:2019-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广泛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党课学习,师生共勉同进步。主题教育开展初期,学院党委委员分别深入联系的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系统讲解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分析当前国情对研究生党员的能力要求,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进联研究员告诫研究生党员要做新时代的使命承担者,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解决科学问题和实际生产问题,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能为国家建设各项工作添砖加瓦的实际行动。

  紧跟时代,理论学习有收获。学院积极倡导各党支部与时俱进,紧跟热点时政,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观看国庆阅兵式、线上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型成就展,弘扬爱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习张涌院士先进事迹,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研动力。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发扬表示,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让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党员意识更加突出。

  牢记宗旨,志愿服务在行动。为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规范实验室废弃物处理的活动,进入实验室讲解实验室危险品种类、摆放及废弃物处理要求,并进行了检查。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走进杨凌社会福利院为孤寡老人和儿童送温暖。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支部积极清理校园布告栏、清扫科研楼。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辉主讲“研学讲堂”,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检索和阅读文献。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在实践中学习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