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4)园艺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邓业胜 王国晖 | 发布日期:2019-12-11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经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的准备,12月6日上午,园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郑英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申让平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

  会上,黄德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处级党员领导黄德宝、马锋旺、王国晖、徐凌飞、徐炎、胡晓辉、李春梅逐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逐一作出了汇报,并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申让平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效果,指出园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扎实,班子成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在领导班子以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三是领导班子要建立清单,仔细研究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落实。

  郑英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开的严肃且认真,相互批评带有辣味,讲出了真话,体现了园艺班子历来求真务实的精神,效果很好。他对园艺学院班子和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会议意见,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作进一步完善,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更大范围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机制,提高治理能力。学院发展现在正处于关键时刻,班子及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多思考多谋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