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9)人文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学习

来源:人文学院 | 作者:邵贵文 |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7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学习。

  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研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有强、赵丹、侯东丽等领导干部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处级领导逐一发言。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出席学习活动并做现场指导讲话。

  王有强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校工作经历,表示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见证了学校履行干旱半干旱农业神圣使命的历史过程,一定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学术贡献、管理服务,助推学校全新学科使命的履行,助力学校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

  赵丹表示,作为高校“双肩挑”管理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贡献,一是清醒认识到学校在中国“三农”事业中的伟大贡献,认识到西农模式的魅力,认识到西农精神的伟大,全面增强爱校荣校观念,扎根杨凌、服务“三农”。二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本科教育国际化、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上多发力,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永葆科研人员本分,坚持“顶天”“立地”战略,扎根中国大地搞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西农声音、中国故事以世界性的学术成果交流的形式传播,让世界更好地感知西农,认知中国,扎扎实实奠定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地位和科研实力。

  侯东丽表示,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用党的先进理论去引领、号召青年大学生,拧紧三观“总开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而奋斗的实际行动中,成为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注入永不枯竭、生生不息的血脉和动力源泉。

  其他处级领导在研讨交流中表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对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学习,常学常新;要用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指导好学院党建、人才科研、社会学博士点建设、管理服务等办学治院各项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建设好富有农林特色的新文科,力争实现学院3-5年内大爬坡、大跨越、大发展,为我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深厚的人文底蕴。

  惠安堂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和陕西省教工委对高等院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学院处级领导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学习,主动拓展学习内容;能够结合工作、思想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能够做到按照重点发言人要求逐一发言,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优良;开出了有思想、有高度、有温度的集体研讨学习会议。他希望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能够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更好地衔接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主题教育更大成效。会上,惠安堂还分享了他对这一专题的学习体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