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8)资环学院召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报告会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 | 发布日期:2019-10-18

  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纪律意识,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纪律防线,10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特邀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检委副书记孙升辉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无课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孙升辉结合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一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讲了规矩、纪律、制度、八项规定精神和教师师德师风五个方面的问题。他通过“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对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特点和修订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概括。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内部要把“党内监督执纪、红脸出汗、抓早抓小”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廉洁”,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吃苦在前、坚持崇廉拒腐、坚持尚俭戒奢;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闫德忠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深知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都要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了个人成长、为了学院发展、为了国家强大,必须学习、理解和践行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