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7)水建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水建学院 | 作者:革明鸣 |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0日和12日,水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中学习,分别围绕“党性修养”“宗旨性质”等主题展开研讨。


第三次集体学习


第四次集体学习

  在“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中,樊恒辉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52处重要论述。他表示,拯救民族危亡、改善国计民生就是西农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代水建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科学布局学院发展,针对性培养学科团队,牢牢把握机遇,推动学院事业。

  胡笑涛表示,国之本在农,农之本在水。水建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始终面向高等农业教育、面向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要继承先贤开创的不朽基业,发扬先辈优良传统,为国家培养合格科技人才,为国家水利工程建设事业提供优质科技服务。

  孙世坤结合分管工作谈道,要深入思考、科学研判学院目前所处的发展形势和环境,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尤其是要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好人才成长发展的平台,提高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

  李筱英表示,当前学院的伟大斗争就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必须扎实学习、毫不懈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以学院事业为中心,把学院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在“宗旨性质”专题学习中,学院党委特别增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内容,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樊恒辉领学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就学院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分别发言,大家积极研判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国家、流域和各省市科学及技术需求,初步确立了黄河流域水循环和生态系统演化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响应、流域水-生态-经济协同发展策略与关键技术、水资源集约与高效利用(重点为农业节水理论、技术集成与应用)、河道水沙关系及调控机制、水利工程安全与防护、生态脆弱区生态治理与修复、流域水-能源-粮食复合系统协同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七个主要研究方向,并面向教职工征求项目计划书,以此为契机推动凝炼学科特色、加强专业团队建设。

  史慧珍在“宗旨性质”专题学习研讨中表示,作为一名管理干部,要立足岗位,潜心做好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为教学科研、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为满意的服务,把践行党的宗旨变为实际行动,实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孙世坤表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管理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带头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联系学院师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院谋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