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30)园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7

  10月14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与学习研讨。

  会上,胡晓辉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马锋旺以“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工作各个环节”为题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工作各个环节:一是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运用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中央核心领导地位,明确严明纪律是学院保持团结、统一步调的基本原则;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干部意识,稳固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把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质量导向,完善奖惩机制,保持园艺人的蓬勃朝气,为建设一流园艺学院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四是要严格党的政治生活,做好自我批评,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始终把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学院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贡献。

  徐凌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全面,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始终聚焦青年学生,大力培养农科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王国晖对明规纪守纪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学校规章,以上率下,将压力层层传导,确保将从严治党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胡晓谈到,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李春梅和徐炎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等要求,并联系工作实际均表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本职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黄德宝也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管”要做实,要坚持党要管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学”为引领,要加强思想武装,补足精神上的“钙”;三是“干”就要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四是“严”字做保障,工作中按规矩办事,清正廉洁做好表率,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