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三度”深耕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经管学院深耕细作,在就业工作的“精度、温度、广度”上做功课、下功夫,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举措,助推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学院前期以“就业专家—班主任”“领导班子—教研室”“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等形式,分批分层召开20余场不同规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依托领导班子、教研室、学工队伍力量,深入毕业生群体调研,“地毯式”全面逐一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并结合实际情况精细化、指标化、科学化地构建“二级十类”的就业意向模型。线下集结历年优秀毕业生,“成团”分类别作保研、考研、企业就业、报考银行、公考和选调生考试等不同主题的宣讲。线上依据就业意向和生源地等因素分类建群,靶向推送各类就业信息1000余条,报道毕业生的升学、求职、实习故事,助力应届毕业生找准方向,选对路子。结合毕业生的个人兴趣、特长和短板等情况在简历优化、面试指导、择业选择等方面做个性化指导和帮扶,精准施策,动态调整毕业生就业意向库,匹配相应就业指导和服务。

学院用心经营,细心关怀,贴心服务,念好“暖”字诀。由于疫情,2021届毕业生夏令营申请和实习面试等均受到一定影响。学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为毕业生邮寄电脑书籍以及获奖证书、成绩单等,解学生燃眉之急。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网络招聘,腾出会议室,为需要线上应聘的学生提供专门的面试“直播间”。就业前置,开辟求职阅览角,丰富图书门类和就业指导资源,利用零时间做好就业领航教育。为就业信心不足和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程化服务,累计发放求职补贴2.1万元。通过深入走访和谈心谈话,学院发现部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由考研变为求职,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点对点推荐就业单位,保证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充分就业。

学院通过整合企业和校友资源,搭建多元化就业平台。与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等10家单位达成意向,签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积极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39场,并跟进宣讲招聘以及学生实习情况,充分发挥监督协调作用,双向提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企业高管和优秀校友来校讲座,打造“企业高管面对面”品牌活动,组织学生到中国银行等单位参观学习,赴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参加双选会,进一步拓宽求职渠道。通过基层引领讲坛、两微一端等载体宣讲毕业生基层就业故事和参军入伍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学子创实业、谋实事、勇担当,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