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刘铭汤教授讲大学学习和生活

报告现场_副本.jpg

10月14日,林学院退休教授刘铭汤老先生应邀为人文学院260余名本科新生做题为《如何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专题报告。

主讲人刘铭汤_副本.jpg

刘铭汤教授以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结合新生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从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成才等七方面深情地与新生分享了近六十年的教学科研工作感受。他结合周尧、虞宏正等一代又一代西农人为校发展艰苦奋斗的故事,生动讲解了西农精神背后的含义,鼓励新生扎根杨凌,胸怀社稷,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中来,让诚朴勇毅的校训成为人生浓厚的底色。围绕大学学习和生活,他从学会听课、阅读经典、社会实践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以身边人身边事叮嘱新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高效利用学习资源,学会创新和思考,要擅于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刘铭汤寄语新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需要大量的知识积淀,大学期间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养成自我学习与终身学习的习惯,树立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和科学态度,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