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孔子课堂举办孔子课堂开放日活动

为了庆祝2022全球“孔子学院日”,吸引更多的中学生及当地居民了解中国、学习汉语,9月24日上午,我校孔子课堂举办了孔子课堂开放日活动,当地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当地居民40余人参加。

汉语教师宋浩彬用流利的俄语给到场家长和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介绍了孔子课堂,从发音、书写、语法等方面对比了汉语和俄语的不同,给大家展示了较为清晰的汉语概念。他还给大家放映了一名优秀的俄罗斯学生介绍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电视片,通过俄罗斯人真实的故事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信心。

开放日1_副本.jpg

互动环节,老师们一起指导学生感受汉字书写,交流学习汉语的体会。一位家长说,自己孩子已经学习了一年汉语,喜欢到了痴迷的程度。孩子坚持一定要来孔子课堂继续学习汉语。

乔文军老师表示,中国白俄罗斯两国关系友好亲密,已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学好汉语尤为重要。孔子课堂是大家学习汉语的乐园、了解中国文化的中心。将会根据大家的需求开设不同的汉语培训班,希望不断地共同努力,最终使大家的汉语水平达到熟练交流的程度。

开放日9_副本.jpg

本学期孔子课堂已为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的学生开设了更多的课程,包括中国概况、汉语语音、口语、写作、精读等,涵盖了德语、汉语专业二、三、四年级的全部学生,共计114名大学生。通过孔子课堂日活动,将再为中小学生及成人开设4-5个汉语培训班。


编辑:王学峰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