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后勤人的新“课堂”

8月26日早上9点,我校南校区开闭所里,出现了一群新面孔,他们是我校水建学院2018级水电专业的120名学生,前来进行配电系统观摩学习课。

学习观摩_副本.jpg

“每一届水电专业的学生开专业课之前都有一次外出观摩学习的机会,提前对配电设备形成初步认识,促进理论知识的消化。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外出观摩学习,连配电设备都没见过的学生,对专业课理论知识消化起来可能有点难。”在2020年夏季学期复课后,水建学院何子立老师就一直有了这样的忧虑。思来想去,何子立想我校开闭所有可能符合学生教学观摩,随后抱着试一试心态尝试联系后勤。

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天平获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何子立老师询问了对方的教学观摩课需求,随后向部门领导汇报此事。能源管理中心主任穆新社表示:“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确保安全,全力配合学院教学活动。”

赵天平将信息反馈至何子立处,又沟通了当天教学观摩课的细节,最后确定南校开闭所为观摩地点,同时赵天平受邀为同学们介绍开闭所的设备情况。“平时对开闭所的每一个设备功能结构都清清楚楚,真正要为孩子们讲一讲,还真有点担心讲不好。”花了多半天时间在开闭所紧急“备课”的赵天平说道。

南开闭所是集10KV高压配电、变电、低压配电及微机综合保护于一体的供电场所,是南校区供电的枢纽,非常适合学生观摩学习。观摩课当天,在实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头戴安全帽参观了总控制室、高压控制室、低压控制室。赵天平全面系统讲解了每台设备的名称、结构、功能及主要参数,并详细讲解了我校南校区供配电系统配送情况。

“赵老师讲得很容易理解”“把课堂从课本搬到实地,直观,易懂,深刻”“学到了课本以外的实操经验,对我们学生来说非常珍贵”“不用外出,在学校的开闭所进行观摩课学习,我们很安全,也很放心”。……观摩学习课结束后,接受采访的同学纷纷表示。

据悉,在9月份水建学院将安排2019级水电专业学生到开闭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