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协同育人

近日,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邢成举副教授等一行13人赴丹江口市,就研究生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对接并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授牌_副本.jpg
授牌

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指出,丹江口市出台《关于实施“我选湖北•筑梦水都”计划促进大学生来丹就业创业的办法》,按照“建设一所社会流动大学”的目标,全力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发挥学校在促进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助推丹江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军表示,在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形势下,开展校地合作是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学科内涵发展的需要,是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需要,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协调推进人才培养、智力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建立定期反馈制度,确保校地合作取得实效。

朱宏斌表示,校地合作是践行学校为服务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持的优良传统,是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实习学生珍惜实习机会,积累实习经验;建立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保持良好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丹江口市委组织部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实习实训要求和学生岗位分配情况,来自法律硕士、农村发展和社会工作专业的46名研究生被分配到专业对口的法院、司法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妇联等20余家单位,每名研究生配备1位实习指导教师。法硕2020级学生刘峻宏说道:“我有幸分到丹江口市法院,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不断学习,加强实践,将法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法治中国梦的参与者和推进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