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开班

6月9日,人文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做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围绕“增强西农文化自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主题,闫祖书以“为什么建这所农林学校?”“为什么选择杨凌办学”为引,从建校背景、校址选择、正式建校、发展壮大等方面,用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动人的老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和因国家战略而为的历史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希望全体学员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承和弘扬西农精神,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历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特邀组织员田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主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团学干部等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侯东丽从“树帜班”的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田义文教授为学员代表配发了学习书籍。学员代表社会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梁哲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取名于毛泽东主席对辛树帜先生“辛辛苦苦,独树一帜”的赞誉,着眼于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一批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首批30名学员经各党支部择优推荐、学院党委综合考察产生,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红色教育、党务培训、能力提升、实践锻炼等方式,对入选学员进行系统培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