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会议在千阳召开

8月7日,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在宝鸡市千阳县召开。学会理事长、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副理事长、植保学院赵杰教授,秘书长、植保学院冯浩教授及秘书处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在副理事长、陕西枫丹百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镇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木美土里集团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和菌肥菌剂生产板块。木美土里以有益微生物菌群为核心技术,在苹果重茬再植、果树病害防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产品和技术得到了种植户的广泛认可,是“十三五”计划苹果双减项目的唯一生物肥料参与企业。

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胡小平介绍了植物病理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会吸纳企业会员的重要意义;赵杰介绍了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作为学会的挂靠单位,在植物病害方面开展的科研及推广工作;副理事长、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文耀东科长代表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及地市站植保部门,介绍了在全省植物保护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企业代表木美土里董事长刘镇,副理事长、西安黄氏科技有限公司黄卫利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及在植物病害防控方面的工作。

会后,植物病理学会支部书记、秘书长冯浩教授主持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企业是科学技术原始创新的重要基地和平台,陕西枫丹百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黄氏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有益微生物菌群、植物气传病害检测预警等领域做出了重要工作,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成为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是学会充分发挥企业创新能力服务我省产业发展的创新工作机制,对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植物病害防控工作,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最新理论、前沿技术走出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