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交流学术

10月10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一行来院交流,并受邀在动物医学院4129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蛋鸡规模养殖细菌病防控的系统创新》的学术报告,来自动医学院、动科学院及食品学院的16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王红宁教授介绍了我国蛋鸡养殖的现状以及细菌病对蛋鸡产业的危害,同时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全国25个试验站连续10年研究的科研成果。在基于全基因组分析技术的基础上,王教授团队研究了鸡场耐药菌的传播机制,并对鸡场的细菌进行溯源研究,总结了国内规模化蛋鸡养殖厂的生物安全隐患,根据研究成果提升了养殖厂的系统防控体系,并完善了我国蛋鸡养殖行业生物安全的评价指标。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师生好评,互动交流中,王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王红宁,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动物疫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蛋鸡)岗位科学家。从事动物疫病防控与动物产品安全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猪鸡病原细菌耐药性、家禽重要病毒基因工程疫苗、蛋鸡细菌病防控、规模化鸡场、猪场疫病综合防控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600会场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