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陕西省侨商协会来校洽谈合作

6月2日,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率侨商协会一行6人来校访问,就有关校企合作与资环学院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

IMG_20200602_093334.jpg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雷宁(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朱江峰(陕西嘉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贸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勇、副总经理王鹏,陕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王耀祖,与资环学院来航线教授等10余名教师座谈。

双方主要围绕白俄罗斯等国泥炭资源开发应用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雷宁和朱江峰分别介绍了白俄罗斯共和国目前泥炭资源利用现状,及当地储量丰富的泥炭资源市场状况等。来航线教授对学院研究平台进行了介绍,对利用泥炭生产有机复合肥和栽培基质、改良土壤等技术进行了分析,认为利用泥炭作为农业应用新型不可缺少的环保原材料,具有较为广泛的市场潜力。 之后,双方对泥炭资源的开发利用技术问题、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于合作内容和方式做出了初步计划。会后,来航线教授陪同侨商联合会一行6人参观了杨凌驻地的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了解了设施农业及基质栽培情况。

此次校企联合开展以农业绿色生产为重点的科技联合攻关合作将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农业发展,保证我国优质安全的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同时对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