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参加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8次会议

10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承办的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8次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医学院张涌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副院长王建国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沈建忠院士和张涌院士出席开幕式_副本.jpg
沈建忠院士和张涌院士出席开幕式

我校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主持小组讨论并做大会发言_副本.jpg
我校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主持小组讨论并做大会发言

会议主题为“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动物医学类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来自67所院校兽医学院及相关单位的2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以“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设置的思考”为题做了主旨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代表围绕“一流专业认证标准核心要素”进行了热烈讨论,杨增岐教授受邀担任第二讨论组主持人并进行了大会发言。沈建忠院士对讨论结果进行了充分回应和肯定,并发表了总结讲话。

据悉,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第19次会议将于2021年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

大会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