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9月16日,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5名参赛老师由各教研室遴选推荐产生,邀请学校课程思政专家和体育部教授担任评委,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22副本.jpg

在授课现场,参赛选手完善并提交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从竞赛选题、课程内容等方面精心准备,围绕课程特点现场通过PPT进行精彩的教学展示,将蕴含在其中的思政元素巧妙引入,通过理论内容和技术示范完美结合,从不同角度将思政元素渗透于教学内容中,特别是通过影像资料的播放与讲解,让现场评委感受到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教学效果明显突出。

在比赛现场,评委们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授课,从教学设计、教学案例、理论讲授及技术讲解示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特别对教学内容的设置、课程知识点之间的衔接与关联、语言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努力的方向。一致认为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讲授内容重点突出,通过精彩的课堂设计,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充分展示了体育教学素养和文化育人功能。但也存在授课重点不突出、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衔接不紧密、课程体系不合理、思政元素挖掘不足等问题。参赛教师表示,一定认真听取专家建议,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育人功能,达到体育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目的。

23.jpg

经过竞赛,郭振宇获一等奖,冯鑫和马平军获二等奖,王超和谷健获三等奖,郭振宇和冯鑫将代表体育部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竞赛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