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校内实践激发学生内生动力

为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爱校情怀,增强学生学习内动力和就业硬实力。7月25日,信息学院与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开展“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营之暑期校内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数据中心机房.jpg
参观数据中心机房

在互动交流体验活动中,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王西军以时代背景与发展趋势两大方面向学生介绍了中心的具体工作职责,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战略布局和智慧校园的框架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近距离接触了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崔骋宇、刘炜、张森、周兆永四位老师分别从“智慧校园硬件体系架构与网络安全”“高性能计算”“现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网络空间安全新挑战及个人信息安全维护”方面,向学生全面系统介绍了各科室负责内容以及计算机技术在实践中的具体操作,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所学C++、Java、python等专业技术在数字化校园中的实际应用。曾在信息化管理处实习的学院2017级本科生卞一帆、2018级本科毕业生丁宇笑也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果自己在实习中的收获与感悟,鼓励大家积极把握学校提供的高品质实习机会,在实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老师为学生介绍服务器.jpg
老师为学生介绍服务器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同学们表示,这次体验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未来将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发挥自身专业专长,服务学校,服务同学,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