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法学生职业组选择”专题报告

近日,西安天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杜晓成律师受聘为学院就业创业导师,并做了“法学生职业组选择”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法学系教师郝晓红、樊东峰、魏欣等15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现场_副本.jpg

杜晓成以“毕业后,想去做什么”这一问题为引,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实务经验,深情回顾了自身毕业后的求职经历,引发学生共鸣。在此基础上,杜晓成展开了对于律师事务所情况的介绍,并着重分析了合伙制律所和公司制律所的优劣。他以著名律师事务所——天同(北京)律师事务所为例,全方位介绍了天同律师事务所在管理模式、案件办理、人才选聘等方面的突出风格,为在场学生今后对于律师职业的选择提供了借鉴意见。

通过结合法学生不同职业选择的特点,杜律师详细地讲解了每个职业背后的感人故事,以所办理的真实案件,鼓励学生树立投身法律事业、建设法治中国的信念。关于如何择业,他用幽默风趣的网络语和真实的行业现状相结合,以朋辈案例的形式,向学生详实地介绍了职业特点,并逐一剖析了各种选择所需要的素养,并建议学生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勇于尝试法律实务,为职业选择打下扎实基础。

法学专业1802班陈琳楷说道:“听了讲座,自己不仅明晰了职业规划,更为自己选择法学专业感到自豪。要努力学习,打牢专业素养,为以后求职道路上增添法宝,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