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赴青海、内蒙等地开展家访工作

“经过谈话,我们充分了解了孩子在校期间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们对学校的认知程度,十分感谢学校老师的来访。”受访学生植保2102李舒婷家长在谈话中表示。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院学子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根据学校相关政策为家长解答对学校、学院、专业等方面的困扰和疑问,7月至8月,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学工队伍赴青海、内蒙、山西、陕西等地深入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聚焦“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通过实地走访、与家长深入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在为经济困难学生家长深入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的同时,不断培养和激发学生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在充分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后,与家人深入分析制约学生发展的因素,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类型的学生分别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同时,本次家访还为所有受访学生及家长讲解了目前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及本专业的就业前景,解答了学生家长关心的就业层面的问题,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和选择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与学生家长交流.png
与学生家长交流

辅导员宋依文谈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本次家访,我们更全面地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特点,有助于今后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和精准的帮扶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做了重要铺垫。”

近年来,学院通过持续开展暑期家访工作,建立了长久的“学校—家庭”联动机制,更全面的掌握了学生的真实情况,不断帮助学生解决了不同类型的“疑难杂症”,实现了家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更好的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