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立足社会课堂 贡献青春力量

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育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暑假期间,园艺学院的13支队伍就国情、民情、农情等角度展开社会实践调研,切实了解实际情况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1.jpg

参观红色革命地,青春献礼祖国。“园艺学院赴陕西地区红色纪念馆调研队”重温长征路,深入挖掘、解读新时代下长征精神的意义与内涵并探讨大学生应该如何继承发扬长征精神。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实地走访调研、宣讲等方式,用脚步与先辈对话,切身感受这一传奇史诗,向更多年轻人传扬长征精神。“园艺学院赴陕红色专访队”走访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及历史博物馆并拜访了老一辈的革命者。从亲临者的角度体会红色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让更多的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能力。

访查民情农情,促进暖心帮扶。“园艺学院赴周至县调研队”先后在周至县哑柏镇张家堡村、周家堡村、陈家村等地展开调研,通过走访参观、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收集,全面深入地了解当下农业发展现状。“园艺学院赴杨凌区调研小分队”前往姚安村,就村里的党政建设情况、村民的收入和消费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当地村民的文化娱乐情况等四个主要问题进行调查访问,并与当地居委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最终确立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探究产业科技,深化专业认知。“园艺学院赴杨凌区调研队”采取在指挥温室公司——“棚掌柜”兼职的方式进行调研,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部署。“园艺学院赴合阳葡萄试验站调研服务队”探究合阳县葡萄示范站葡萄标准化产业建设的具体内容与实施效果,总结葡萄标准化产业示范站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为助力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提供优化方向与优化策略。“园艺学院赴西峡县调研队”根据调研结果和座谈讨论,分析产业行情以及“脐红”猕猴桃品种、设施猕猴桃栽培技术在当地落地的瓶颈问题并完成了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