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研究院】省乡村振兴标委会召开地方标准立项评审会

6月11日,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地方标准立项评审会,对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知识产权局等归口的51项申请项目进行立项评审。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汉中市农科院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

1.jpg

会上,标委会秘书长冯永忠介绍了评审会相关组织背景,评审会推举了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赵西宁研究员为评审组组长。专家组通过文件审查、听取汇报、答辩质询、讨论论证、举手表决等方式,对申请项目的必要性、普适性、先进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查。

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委会作为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委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此次地方标准评审会为自成立后标委会首次承担标准立项评审工作。此后,标委会将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标准化基础研究,开展相关标准立项评审,编制全省乡村振兴标准体系规划,研制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标准,并开展标准宣贯、强化示范推广、技术咨询服务和开展有关标委会的合作与交流等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