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周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8月31日至9月4日,机电学院围绕国企应聘、选调生招录、升学、名企实习经验以及基层工作经历等主题。连续五天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周活动,吸引300多人次参加。

企业专场特邀就职于央企的2019届毕业生张鑫宇从工作环境、个人成长、发展机遇等方面展开了介绍,以自身求职经历讲述了最终选择央企工作的原因,提出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的求职观点,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编制、工作内容、公司前景等方面的疑问。

选调生专场邀请2020届陕西选调生刘建敏和2019届甘肃选调生薛杰举行报告。刘建敏表示,公务员选拔考试重点在于学生的反应能力和对文字材料的总结能力,因此掌握正确的答题方法是脱颖而出的法宝。薛杰结合一年来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公务员的工作生活,以及选调生成长和发展情况。

升学专场邀请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振东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纪同奎分别从考研、保研经验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李振东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职业生涯规划,强调学生时期企业实习的重要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在场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了模板。

基层专场邀请了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健讲解“基层故事”,围绕《到农村基层淬炼青春 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主题报告,讲述了在西农诚朴勇毅校训教育下,自己如何夯实三农情怀,在基层建功立业。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