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精心谋划2023年共青团工作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2月22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学院(所)团委(团总支)书记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科学谋划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所)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紧扣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按照陕西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六个聚焦”的工作要求,结合校党委第四次党代会重要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我校共青团要围绕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重点围绕10项工作开展,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三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青年领域政治风险,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四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五是构建“大实践”育人格局,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中挺膺担当;六是推进“双创”教育协同育人,构建全过程精准服务体系;七是坚持“活动即课堂”的理念,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八是持续巩固团学改革成果,发挥学生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九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十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热忱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期间,会议就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设置调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互联网+”“挑战杯”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竞赛、“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