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奶山羊高效繁殖与健康养殖高级研修班举办

12月14日至18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农技人员奶山羊高效繁殖与健康养殖高级研修班在宝鸡陇县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9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学员们认真听取我校专家宋宇轩教授授课_副本.jpg

此次培训是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3+X”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农技人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办的,培训班共举办5期,每期90人,共450人。分别围绕奶山羊高效繁殖与健康养殖、苹果产业技术创新与果园土壤改良、设施蔬菜安全高效栽培、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生态猪规模化养殖与疫病防控等主题进行研修。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专家研讨,论证培训方案,设计培训方法。研修班通过“把脉问诊”,专家教授与参训高级职称农技人员一起,通过对本地产业的深入研究与研讨,提出当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性问题以及改进意见,并给当地政府形成可行性建议。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及专家学员面对面等形式进行教学研修,使学员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帮助他们提升在指导基层生产方面的技术推广能力。

本期培训班聘请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团队专家授课,课程涉及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奶山羊良种精准选育、奶山羊高效繁殖技术、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等内容。专家教授和学员一起深入到陕西绿能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转盘式挤奶机和检测检验室、和氏乳业集团婴幼儿羊奶粉智能化加工车间、和氏高寒川牧业神泉奶山羊场规模化养殖和良种繁育、奶山羊研究院、奶山羊博物馆、陇县康源奶山羊家庭牧场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氏杜阳奶牛场农作物秸秆青贮综合利用和饲料生产厂摩和氏羊场、奶粉加工厂等参观,专家们与学员、陇县畜牧局、企业一起探讨陇县奶山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陇县奶山羊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内容丰富,现场教学示范性强,学员积极性高。宝鸡市陈仓区畜牧站王红英表示,培训让大家学到了更深、更前瞻、更实用的专业技术,为今后奶山羊养殖、饲养、疫病防控等领域积累了更多更好的专业技能,回到基层后,会将所学技能毫无保留传授给奶山羊养殖户,为我省奶山羊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