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举办工程实践讲座

应土木工程系道桥课程组邀请,8月29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张熠,西安公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新虎及中交一公院桥梁分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侯旭一行来院交流,并为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开设讲座。

座谈会_副本.jpg

张熠以《信息化与交通行业发展》为题,介绍了智慧交通应用、案例及愿景,增进了师生对目前智慧交通发展的了解,她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悟,勉励学生“不要让专业限制了自己的发展”。姚新虎高工做了题为《交通工程设施设计案例》的报告,以公路行业管理单位和项目建设阶段为背景知识,介绍了高速公路管理和养护设施、交通安全设施、机电设施等相关案例。侯旭以《长大桥梁规范化管养与风险防控》为题,通过介绍我国目前桥梁的特点、问题及典型事故,提出了基于全寿命周期的桥梁研究内容,并对行业重点关注领域和政策指向性要求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更贴近行业发展的学习和研究方向,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拓宽视野,快速适应行业发展需要。

三位专家与院长胡笑涛以及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张熠介绍了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情况,强调必须以需求为导向,与实际工程相结合,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加强校企合作;姚新虎和侯旭也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方式及其重要性,强调要以产学研用为导向,加强与行业相关单位合作,大家从交流中为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新的研究思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