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近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所)毕业班辅导员等就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分组培训现场_副本.jpg

闫祖书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就业育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时刻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帮助学生高质量满意就业。

开班仪式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作《牢记立德树人“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就业育人”》主题报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植保学院宋晓然作表态发言。业务培训环节,就业中心根据64位老师从事就业工作的时间长短和熟悉就业业务的情况,将参训老师分成3个小组进行小班研讨。围绕就业工作中的学生指导、市场拓展、信息化服务三大方向,每个小组有所侧重的安排培训内容。期间还邀请化药学院王琼、机电学院柴璐、水建学院蔡胤凝三位学院辅导员代表作经验分享交流。

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树宇表示:“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就业工作的新战略、就业育人的新挑战和学校全员推进就业育人的新举措,深深感受到辅导员肩上的使命担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经千辛万苦’的精神和行动,持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深化就业育人理念,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语言学院辅导员丁思悦谈道:“通过培训,我更加了解就业相关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更加系统掌握了就业政策及帮扶措施。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培训中穿插了几位资深就业辅导员的经验分享,从与企业沟通交流拓宽市场,到利用新媒体技术等学生以更愿意接受的方式创新就业工作,对于初次接触就业工作的我,都是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思路启发。”

园艺学院辅导员曹有芳表示:“今后工作中,我将聚焦“解需求” “拓市场” “办实事”,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编辑:王学峰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