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添两个固定实践基地

为了增进后扶贫时代农村政治研究的时效性和针对性,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教授、副院长郭洪水教授、高小升副教授和张龙博士一行四人前往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宝鸡市陇县,就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基地,与陇县县委组织部、扶贫办以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代表等举行座谈会并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图1 座谈会_副本.jpg

图2 挂牌仪式_副本.jpg

会上,陇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元科、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小龙先后介绍了陇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情况。赵延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围绕农村政治开展的研究及其主要进展。随后双方围绕联合开展农村调研、党建培训、农村治理模式经验总结与提升、乡村建设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座谈和交流并签订了共建固定实践基地协议。此外,作为陇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代表,下凉泉村、东兴村、小沟村、东关村等介绍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举措和做法。随后,在李小龙陪同下,前往陇县东凤镇下凉泉村、八渡镇大力村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签署了共建固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陇县不仅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而且是全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陕西省生态移民搬迁扶贫示范县、陕西省健康扶贫示范县。陇县推行以“八大工程”为支撑的“1265”产业扶贫模式,布局了奶山羊、核桃、苹果、食用菌、中蜂、烤烟等六大板块,发展了旅游、光伏、电商、生态、就业等五大业态,探索出了生态羊乳、“借袋还菇”、“中蜂托管”等十大模式,走出了现代化产业扶贫新路子。固定实践基地在陇县的建立,将大大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创造了更为坚实基础和便利条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