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专家团队赴澄城县开展雹灾后管理技术培训

6月1日,白水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带队赴渭南市澄城县开展雹灾后管理技术培训工作。

培训会现场_副本.jpg

5月30日下午3时,澄城县局部地区遭受大风、冰雹灾害,苹果叶片、果实、枝干均受到严重损害。灾后,赵政阳教授一行立即到澄城县王庄镇部分受灾苹果园,实地查看果实、新梢、枝干等受灾损害情况,详细询问了此次冰雹发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苹果树雹灾后管理方案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增强了果农灾后管理信心,尽全力使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

试验站还联合渭南市果业中心、澄城县果业局举办渭南市苹果雹灾后管理技术培训会。培训会采取了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网络点击率3.5万人次以上。赵政阳教授结合此次雹灾,针对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对澄城县果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老园改造示范户,对经济效益低下的老园提出了“挖、改、换”的三字方针。二是规模化矮化果园建设,形成区域布局模式,完善自然灾害防护设施。三是发展“五新”理念,即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培养带动一批新农人,为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培养新体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