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召开离退休职工出版基金评审会

12月18日,学校 2020年离退休职工出版基金评审会在离退休工作处三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李锐、邵崇斌、罗志成,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卫科,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处长兼杂志社社长白金凤,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程雯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晓正、副处长金平安等人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刘晓正对离退休职工出版基金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金平安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出版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刘卫科介绍了申请资助的专著(著作)基本情况,评审专家在审阅书稿的基础上,对参评书稿从学术价值、学术规范、研究内容、理论框架、社会贡献及受众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经评审会专家组评议,同意对4部著作予以资助。

为鼓励离退休职工撰写、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助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2020年学校特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出版基金,每年30万元,其中学校出资20万元,出版社出资10万元。出版基金面向我校离退休职工,资助离退休职工为第一作者、且著作权归属无异议的学术专著、农业科技图书、教材。出版基金资助坚持“个人申请、专家评议、择优资助”原则,对学术价值高、具有创新性的著作出版进行资助。基金资助每年5月和10月分别受理一次,申请人申请前必须与出版社出版签订正式图书出版合同。资助标准为学术专著及教材3-5万元,农业科技图书1-3万元。每年具体资助项目数及每项资助额度,由出版基金评审委员会视当年项目申请情况确定。

QQ图片20201222090115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