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组到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

7月2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科技农业产业诚信联盟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三前’环节储藏运输过程中质量安全控制措施调研分析”调研组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咸阳市、泾阳县农业农村局人员陪同下来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

1_副本.jpg

蔬菜试验站首席专家张明科副研究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站内设施及在站开展的试验研究,汇报了蔬菜试验示范站的功能定位和开展技术研究支撑泾阳县无公害蔬菜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蔬菜试验示范站研究推广的作物基因表型诱导调控、大行距基质槽式无土栽培、辣椒长季节栽培、测土施肥、土壤修复、抗病优质蔬菜新品种应用等蔬菜减药减肥安全生产技术。

参观后,调研组与在站专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泾阳县蔬菜产销流程中质量安全控制的措施,并对试验站从产前、产中环节把控蔬菜质量安全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对试验站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加大蔬菜质量监控提出了建议。

在试验站考察结束后,调研组还走访了泾云蔬菜批发市场、润兴冷链加工产业园、安吴薛家等蔬菜基地,对泾阳蔬菜全产业链的质量安全控制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